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智慧城市

为推进数字医疗完善现代化城市医疗体系建言

2022-09-13 浏览:704

来源:天津日报

       9日,市政协召开“大力推进数字医疗,构建完善的现代化城市医疗体系”专题协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推进我市数字化医疗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生活品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海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推进数字化医疗的政策措施、工作进展等情况。14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大家就构建数字医疗体系、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保护利用、构筑分级诊疗新模式、推进数字医疗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回应关切。

   与会同志建议,要坚持以人为本,丰富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在实现线上服务便捷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数字医疗便民惠民水平;要坚持智慧高效,整合现有医疗健康信息系统,推进区域医疗合作,加强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提升我市数字医疗互通共享水平;要坚持规范有序,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不断提升我市数字医疗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立足优势,探索搭建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医疗产业集群,打通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通道,引育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团队,不断提升我市数字医疗产业带动水平。

   盛茂林指出,推进数字医疗、构建现代化城市医疗体系事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平)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