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智慧城市

2022年中国移动安徽智慧城市推介会在黄山举行

2022-09-13 浏览:889

         8月25日,由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和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移动安徽智慧城市推介会在黄山举行,黄山市副市长江卓琪、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钱海、中移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华现场致辞,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慧、有关专家、业界学者、中国移动生态合作伙伴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赋能数字经济·共建皖美新城”为主题,围绕新城建、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的发展和联合创新、5G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等内容,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江卓琪在致辞中表示,黄山市作为我国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符合黄山市情的城市大脑建设模式。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对黄山市智慧城市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享更优发展成果,达成更好合作意向,共谱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共创智慧城市发展美好未来。

       钱海表示,希望安徽移动积极发挥龙头作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贡献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大力推进“5G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将安徽打造为5G网络建设先行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创新应用示范区,通过5G技术为安徽产业赋能升级,为安徽经济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冯国华介绍,中移集成公司布局全国 31 家省域分公司和6个专业技术支撑中心,累计承建各类智慧城市项目1000余个。本次在安徽区域发布省级智慧城市平台——皖美城市,将搭建城市运营中心,打造统一门户、应用汇聚、生态聚拢的皖美城市生态圈,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同时举行了安徽移动皖美城市平台发布暨安徽智慧城市联盟成立仪式。中国移动安徽公司、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在共同成立了“省级智慧城市生态联盟”。(张成梅 陈佳群)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