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循环经济

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在山东莱西投产

2022-09-11 浏览:786

        9月2日,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投产仪式在山东省莱西市姜山镇举行。

   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是以国家级再循环产业数字化平台为依托的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该项目占地150亩,共设6条家电拆解线、3条清洗破碎线体、1条静电筛选线、8条造粒线。投产后,年拆解能力将达300万台,再生能力达3万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元,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未来,工厂还将逐步扩展到部件再制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贵金属提炼等领域,促进再生资源加工利用行业的规模化、规范化、清洁化发展。

   在青岛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行动方案正式获批后,莱西市委市政府就与海尔共建并推广了全民绿色回收数字化平台,合力打造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示范城市样板。

   海尔集团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的投产,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实践、践行ESG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山东省和青岛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的具体落地,是莱西市努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魏康 聂聪)(完)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