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乡村振兴

湖北宣恩:好人辈出

2023-03-21 浏览:631

       湖北省宣恩县是革命老区,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3000多名土苗儿女为国捐躯。宣恩板栗园大捷“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载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战史》,遗址入选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宣恩敬仰历史,崇尚英雄、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植根宣恩“好人文化”的人文土壤。宣恩绵绵不绝地涌现出带领祖孙三代护林、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张继华;“全国市场监管卫士”“湖北省十佳快检能手”谭剑;六年鏖战使白水河村成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驻村第一书记陆祥忠;传承红色家风、孕育幸福之家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宪;为武汉和恩施医院慷慨捐赠600多万元防疫物资的李进;获恩施楷模、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深夜施救失忆耄耋老人的李俊;悉心照料年迈老人及智障二哥、大哥两个侄子的黎承海;义务抚养5个外甥二十余载的刘秀珍;年过花甲、八年独自照顾瘫痪在床90多岁婆婆的罗志连;担任村主职干部三十二年、退而不休、一心为民的向家祥;年逾六旬、勇救落水者的杨正权......  

9c234ef013724c68a9c22160a15f7a66.jpeg

         宣恩大力开展独具特色的“出彩”评选品牌活动,7年评选出73名“出彩宣恩人”,为中国好人、湖北好人储备了丰富的基层典型数据库。到2023年2月,宣恩已涌现出中国好人6人、全国劳模1人、“圆梦工程”全国优秀志愿者1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人、全国孝心少年9人、荆楚楷模6人、湖北好人6人,择优上报中国好人、湖北好人线索8人。

         宣恩“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之风沁润人心,使“老典型保持温度,新典型焕发热度”。宣恩因此荣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1——2022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县、2022年全省宣传思想、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先进集体,3个单位荣获2022年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宣恩“好人文化”的极大魅力,释放着生态旅游的无限张力,迸发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旺盛活力。宣恩已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承办及双龙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大手笔”战犹酣。国际魅力茶乡、中国贡品之乡、中国白柚之乡、中国天然氧吧等享誉海内外,境内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宣恩还入选中国茶叶百强县、2022年度中国茶业重点县,斩获第十六届(2022年)中国文旅总评榜(湖北榜)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县),“黄傅线循环路”成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

       “宣恩好人”由个体到群体、由现象到风尚、由品牌到文化,已成为宣恩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引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反映了宣恩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的人文精神。(李明然)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