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孵化创建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打造乡土人才孵化摇篮

2022-09-22 浏览:933

     “这个舞台就是为我们这些返乡人员量体裁衣打造的,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8月18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农村在外人才回引活动现场,在外打拼多年、最终选择回乡创业的侯营镇田庄村村民张登勇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因地制宜,针对侯营镇人才总量不足问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能人带动工程,搭建了在外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制定了《关于加强联系侯营籍在外优秀人才的意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累计开展3次农村在外人才回引活动,将人才所顾虑的“柴米油盐”写进服务文章,向在外优秀儿女伸出“橄榄枝”,目前已有27人回村任职、创业。

   针对当地人才结构失衡等影响乡村振兴进程的突出问题,侯营镇将培育重点、教育资源向新型职业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等关键性人才倾斜,并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依托职业教育、就业培训、产业基地等载体,开展差异化、定制化、规模化培训,探索培育一批“农村好青年”“电商精英”“草根精英”等,让他们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农村电商、乡村休闲旅游等农村新型经济业态,目前培训已达2000余人次,让更多乡土人才“破土飘香”,实现了华丽蜕变。

   如今的侯营镇,拥有一支由180名“土专家”“田秀才”组成的乡村振兴能人带动队伍,他们活跃于农村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流通以及农村经营管理一线,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李欣)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