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党建引领

乌审旗:党建引领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

2022-09-13 浏览:775

        2022年,乌审旗直面基层治理短板,充分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健全完善领导机制,持续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全面提质增效。

   乌审旗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形式强化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有力指导,进一步拓展物业公司服务范围,畅通线上线下民意收集反馈渠道,建立居民“点单”物业“接单”的共解难题机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对专职社区工作者的日常管理、等级套改、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界定。持续选优配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突出年轻化、专业化导向,实行分级分类培训,采取“沉下去”和“请上来”相结合方式,旗级层面举办全旗专职社区工作者示范培训班2期,培训120余人,开展“头雁领航、比学赶超”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以比促学、以赛促干,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崭新气象。

   乌审旗坚持“顶层设计优先”,出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双管理双考核”工作机制》,统一印制“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证”,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报到模式,按照“岗位所需、党员所长”原则,科学设置政策宣传、信访维稳、疫情协防等10个岗位,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宜居社区建设。各社区普遍建立在职党员领岗承诺、奉献积分等制度,在职党员对社区工作的贡献和参与社区活动的表现及群众评议情况将作为其所在单位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和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促进在职党员“双重管理、双向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运行。(郭晓东)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